關於我的加拿大STABUCKC面試經驗,我想運氣努力都各佔一部份,現在回想起來當初也是發揮自已很大的勇氣能量出發

 IMAG4478.jpg  
投履歷
  想當初我拿著我的履歷,在我鎖定好的星巴克前面不知道晃了多久,口中一直唸唸有詞的在想等等的開場白,怕一直在門口晃很奇怪,我還多繞了市區幾圈,最後終於提起勇氣走進門,問櫃檯夥伴你們有沒有在缺人?我可不可以放我履歷在這裡,結果那個伙伴回答我:你有在網路上投履歷了嗎?我們投履歷都是在網路上的唷!之後在拿書面的來現場,雖然沒有成功但是至少得到了正確的方式,回家後我開始上加拿大的星巴克網頁,印象中填一次可以選擇五間的星巴克投遞,大概就是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學歷之類的,還有一格問是否曾經當過夥伴,我大概把住家附近和市中心的都投了。


  想說我網路上都填寫完畢也投遞了,我再度來到當初看中的那一間,也是在外面又晃了很久,鼓起勇氣再次走進去問櫃檯的夥伴:請問你們有缺人嗎?我有在網路上投履歷,是否可以放一份在這裡? 結果那個夥伴回我:我們現在沒有在徵人唷! (晴天霹靂) 我想說奇怪門外面不就貼著徵人的標示嗎?
後來我才發現每一家星巴克都有貼想成為伙伴歡迎登入以下網址的貼紙,真正徵人的星巴克外面會貼我們正在徵人 we are hiring or opportunit 所以我又開始在市中心繞,尋找有缺夥伴的門市,把他們的號碼記起來,回家在一次填寫和投遞。第二次我鎖定的星巴克是一間跟書店連在一起的,我喜歡逛那間書店,覺得那間星巴克感覺不錯,所以網路上投完履歷後,我到門市坐了一個晚上還是沒有把手中的履歷交出去。

IMAG4477.jpg  

面試
  忘記過了幾天之後,我接到一通來自星巴克的面試通知電話,請我明天下午兩點到門市去面試,店經理跟我說了門市的地址,掛掉電話後我有點不太確定地址在哪裡,聰明如我就把剛剛來電的電話號碼打到google上面,居然就是那天晚上我做了一整晚都提不起勇氣的書店門市。確定門市之後,我開始在網路上看有沒有曾經在外國面試星巴克經驗的人,找到了一些可能會問的問題後,我開始自己模擬想像店經理可能會問我的問題,因為有過經驗可能又會問哪些問題等等,把可能會用到的單子都寫下來,然後一直反覆的練習,隔天拿著我的履歷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面試去,進去就先跟櫃台夥伴說:我今天跟Nicoleta店經理有約面試,大概是我發音不標準,他們聽了幾次才知道我在說誰,店經理出來後就先問我要喝什麼,然後領我要座位上去請我等一下。

以下是她問我的問題

1.客人等待很久我要怎麼處理
2.如果夥伴就錯事要如何溝通
3.如果做錯客人飲料要如何補救
4.在很忙碌的時段要如何保持工作流暢

是不是覺得我的問題有點少呢? 因為我們的面試根本還沒結束就被迫中斷了,因為隔壁書店的火警警報嗡嗡作響,店經理說限在沒辦法繼續下去,她要先去處理,他還有幾個問題沒有問完會再聯絡我。

等待總是痛苦了
  等了幾天一直都沒有店經理跟我聯絡的消息,我想著不知道再哪裡聽過一段話,面試過後如果你在打電話去了解詢問,會讓人覺得你很有企圖心,所以我一直在書店那端往門市裡面看,想著我要走進去問店經理在不在,然後詢問關於面試的事,結果膽小如鼠的我還是沒有走進去,掙扎了很久後選擇用打電話的去問,打到門市剛好是店經理接的,跟他說明自己是誰之後,我跟他說我們當天面試沒有結束,不知道現在是要如何繼續進行?再找一天嗎?結果店經理回我:他們現在還沒有決定要不要用我,他們還在討論中,我說了解後掛掉下電話,心中都涼了一塊。

 

我回歸女神的魚尾紋底下了
  就在我以為沒通知我,應該不會率取時,店經理Nicoleta打電話給我,其實我沒接到那一通,是我自己又回撥回去的,在這裡未接來電我都會回撥,因為怕是面試機會,其實用電話聽英文真的是很難,老闆娘重複一段句子好幾次給我:問我現在對這個工作還有沒有興趣?我當然很肯定的跟他她表明我的野心,然後她說確定我的報到時間後等等會打給我,但他沒有打來........因為他用傳簡訊的(大概怕我又不懂吧!)

 

以我語言學校中下程度的英文,我覺得一部份會錄取是因為我有在台灣星巴克的經驗,在來是店經理人太好了,我在面試當中有一段回答忘記要說的單字,店經理還幫我接下去說出我心中想說的話,因為店經理也是移民到加拿大的,所以他知道學習語言困難,溫哥華人都很nice又有耐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 的頭像
    Emma

    Emma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